使用Minikube集群

目标

  • 了解Kubernetes集群是什么。
  • 了解Minikube是什么。
  • 使用在线终端启动Kubernetes群集。

Kubernetes集群

Kubernetes将底层的计算资源连接在一起对外体现为一个高可用的计算机集群。Kubernetes将资源高度抽象化,允许将容器化的应用程序部署到集群中。为了使用这种新的部署模型,需要将应用程序和使用环境一起打包成容器。与过去的部署模型相比,容器化的应用程序更加灵活和可用,在新的部署模型中,应用程序被直接安装到特定的机器上,Kubernetes能够以更高效的方式在集群中实现容器的分发和调度运行。

Kubernetes集群包括两种类型资源:

集群结构图

Master 负责集群的管理。Master 协调集群中的所有行为/活动,例如应用的运行、修改、更新等。

(Node)节点作为Kubernetes集群中的工作节点,可以是VM虚拟机、物理机。每个node上都有一个Kubelet,用于管理node节点与Kubernetes Master通信。每个Node节点上至少还要运行container runtime(比如docker或者rkt)。

Kubernetes上部署应用程序时,会先通知master启动容器中的应用程序,master调度容器以在集群的节点上运行,node节点使用master公开的Kubernetes API与主节点进行通信。最终用户还可以直接使用Kubernetes API与集群进行交互。

Kubernetes集群可以部署在物理机或虚拟机上。使用Kubernetes开发时,你可以采用Minikube。Minikube可以实现一种轻量级的Kubernetes集群,通过在本地计算机上创建虚拟机并部署只包含单个节点的简单集群。Minikube适用于Linux,MacOS和Windows系统。Minikube CLI提供集群管理的基本操作,包括 start、stop、status、 和delete。

知道Kubernetes是什么了,在线互动教程中:开始使用Minikube来部署集群吧!!

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

译者

蒲公英

我是一朵蒲公英,哗啦啦的飞!

《使用Minikube集群》有18个想法

  1. Pingback: buy apcalis online
  2. Pingback: cialis not working
  3. Pingback: mazhor4sezon
  4. Pingback: confeitofilm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

Time limit exceeded.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.